僑茂不動產副總經理 楊惠玲 跨部門溝通協調與衝突管理

曾任中時集團時廣公司行銷企劃部經理、
中時集團時報廣場展演中心副主任、
佳音電台「展趐上騰」節目主講人、
漢聲廣播電台「漢聲午安」主講人,
現任大思維美文創公司副執行長,張老師訓練中心講師。

播放影音

適合對象

單位主管
行政、人事等管理部門成員

將會學到

認識衝突在團隊溝通中的定位與意義,學習衝突管理的正確態度、認知與能力。 了解人際關係對個人與團隊的重要影響,建立正確人際態度。 認識並學習衝突管理技巧,提升人際與團隊互動能力。 運用U型溝通職場領域移動反思人際定位。

課程說明

企業團隊最重要的組成條件是「人」,然而在追求目標導向的職場關係裡,個體的需求、問題經常被忽略,導致團隊之間彼此「信任」不足,影響整體績效。員工的能力與動機組成工作的績效表現,當員工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脅,影響的不僅生活、人際,也包括工作及團隊氛圍,因此了解員工是主管與管理部門重要的職責。本課程結合管理與輔導,藉此學習如何協助員工面對問題與挫折,在支持、同理與正向激勵的信任關係中促進成長並解決問題。

為什麼要學這堂課?

無法溝通的組織,就像沒有樂器的爵士樂團,不可能演奏出任何音樂。 圓融溝通是組織發展的重要關鍵。 溝禿的目的不只解決問題,更需維繫關係。衝突是建設性而非政治性,確定目標,對事不是對人。 學習有效溝通,在利益與風險中,找到最佳共識並達成目標。

課程章節

01

衝突的動態過程

14分46秒

02

溝通場域U歷程

11分35秒

03

衝突逆轉力

15分13秒

04

共識創造共贏

07分38秒

返回頂端